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振动流化床干燥机专题网站 -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

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

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

0519-88962888

振动流化床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


振动流化床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

技术专区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技术专区

振动流化床剪切与流化过程关系研究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 2020-03-11 | 浏览量:
关键词:振动流化床剪切流化
    当在振动过程中施加足够的能量时,干粒状材料的流化是从固态到液态的过渡。此行为很重要,因为它与地震期间岩土结构的变形密切相关。科学的挑战在于对整个剪切过程中应变局部化与流化区的关系的理解。尽管流化过程中粒状材料的机械性能很重要,但使用传统的直接剪切试验无法轻松表征。

    建立二维DEM模型,定义干燥颗粒材料的剪切振动流态化,并采用离散元法模拟了颗粒材料在剪切过程中振动载荷下的直接剪切试验。峰值,残余和振动残余剪切强度包络已从数值模拟中获得。根据观察到的振动前体积应变的变化,在上部剪切箱中确定了三个不同的区域。

    在振动期间,在三个区域中发生流化,其特征在于剪切应力,孔隙率,体积应变和配位数下降到相对较低的值。在振动过程中,材料变得比临界状态致密,并且应变局部化得到缓解。材料在剪切区的致密化导致材料的增强,这增加了振动后的剪切阻力。此外,进行了2D和3D仿真的比较。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 振动流化床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mail: jianda@jian-da.com
 销售电话:0519-88962888 88127888 传真: 0519-88963888 技术支持: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中国干燥设备网 [后台管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