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振动流化床干燥机专题网站 - 健达干燥旗下网站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中美合资 创建于1981年

健达干燥旗下联盟网站

健达干燥官方网站 闪蒸干燥机 喷雾干燥机 热风循环烘箱 带式干燥机 振动流化床 盘式干燥机 真空干燥机 气流干燥机 滚筒刮板干燥机 脱水蔬菜干燥机 桨叶干燥机 污泥干燥机 电池材料干燥机 废水废液干燥机

0519-88962888

振动流化床干燥机资讯 更多资讯+


振动流化床干燥机工程 更多工程+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振动流化床细粒材料对流干燥模拟研究

信息来源:本站 | 发布日期: 2018-05-31 | 浏览量:
关键词:振动流化床对流干燥研究
  针对振动流化床中种子(细粒材料)对流干燥情况下的数值模拟,分析数值结果与相应实验研究结果之间的一致性。在干燥过程中气相与干燥物质之间非定常同时一维传热传质的模拟模型中,假定气固界面处于热力学平衡状态,而特定产物的干燥速率(蒸发水分流量)通过应用“干燥系数”的概念来计算。
  
  采用有效的颗粒扩散系数,通过微分方程中的扩散项考虑振动流化床情况下颗粒的混合。模型验证是基于用平均等效颗粒直径(dS,d = 0.75mm)表征的窄罂粟种子获得的实验数据进行的,用所需量(计算)的水重新润湿至初始含水量(X0 = 0.54)。干燥动力学的实验和数值比较表明,较高的气体(干燥剂)温度以及速度(流速)引起较快的干燥。
  
  对于较深的床来说,这种效果更显着,因为使用相同的干燥剂容量需要干燥的湿材料的量更大。由于颗粒混合,相同的干燥条件下,床层高度上的床温差异在填充床内部显着,在振动流化床中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与填充床干燥相比,振动流化床干燥的停留时间更短。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17 江苏健达干燥工程有限公司 - 振动流化床干燥机专题网站 版权声明 苏ICP备12060146号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东青开发区 E-mail: jianda@jian-da.com
 销售电话:0519-88962888 88127888 传真: 0519-88963888 技术支持:江苏东网科技 网络支持:中国干燥设备网 [后台管理]

Top